鱼陆人,但是是熊猫

被创死后尸体在说话的同人女一枚
不建议关注,收藏合集就行
正常来说会有人开那么多合集吗

 

【狗茨only】傻屌脑洞

中二的狗子中二的茨,
唯一正常的只有吞爹。
不过茨木还是没出场。



酒臭。

再怎么香甜的气味,浓烈过头也会成了恶臭,更何况于酒味。
醉倒在酒坛子里的红发妖怪,名为酒吞童子。昔日曾是鬼王,现在却也不过是一个颓丧的妖怪罢了。


忽然起风。

吹散了酒味,乌鸦般的羽毛随着枯叶在林间舞动。


大江山里唯一的大妖怪,也是唯一的鬼王,忽然睁开了眼睛。


与此同时,粗壮的树枝被微微压弯,一个妖怪站在那里。


身着狩衣,脸戴面具,手执羽扇,黑色翅膀。


一只天狗,嚯。


天狗是一种麻烦的妖怪,他们的准则与人类近似,但在大妖怪之间往往是井水不犯河水,酒吞还是第一次看见有天狗找上门来。



“酒吞童子,吾来了。”




有胆子找上他的也只有那一个天狗,酒吞童子背倚着树根,懒懒散散:“你谁?”


“吾乃大天狗,正义的化身。”那只天狗便真的开始自我介绍了,“而今,因大义前来大江山与汝决一死战。”


“大天狗?”酒吞歪了歪头,佯装做思索的样子过了一会儿才开口,“啊啊,那个天天与阴阳师在一起的奇怪妖怪吧。真够可笑的,居然被他们的定义束缚了。”


大天狗却好像没有听出他的嘲讽般,神情自若:“非也,吾不与阴阳师为伍。”


“吾直情径行,只是准则不同,与汝话不投机罢了。”


这话还算有些样子。

酒吞童子嗤笑一声:“哈,虽然有点不爽,不过话倒是不错。可本大爷一直是本大爷,你又为什么今天才来找我?”


大天狗道:“因为茨木童子。”


酒吞童子一顿,要他评价,茨木童子就是个吃饱了没事干闲的发慌又烦人的傻子。如果有人或者妖怪把他教训一顿倒是求之不得:“如果你是打算借此激怒本大爷,那你打错算盘了,本大爷还得谢谢你帮我解决了一个麻烦。”

他抬起头,头一回正视了那高高在上装模作样的大天狗,咧起嘴角好像在说你就算把他打死和我也没有关系。






“——你把他怎么了。”



大天狗举起羽扇,恶鬼般的面具只显得冷漠无情。

“吾为大义而来。”

“也为自己而来。”


酒吞只感到可笑,鬼葫芦喷着瘴气苏醒,他向前跨了一步,枯叶发出咔咔声,软绵的落叶沾染溢出的妖力化作黑色的尘土。

“本大爷不懂什么大义。”

“这种时候,打一架就行了。”


“吾并非不讲理,只是此事深有同感。”大天狗忽然抬高了声音:“——不打败你,茨木童子大概就不会懂得他的婚事可以自己做主。”


酒吞童子:“……哈?”


end.



酒吞:妈的死gay。



如果狗子真的向茨木示爱,茨木的反应大概就是“我的身体都是挚友的你得先征得他同意”——之类的。
而大天狗的“大义”雷达大概会作响:——什么新时代居然还有这种不大义的妖怪这一点也不社会主义必须要铲除!!

酒吞:有病。

不太好掌握狗子的说话口气最后就写了白话文(。)

  52 1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陆人,但是是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