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陆人,但是是熊猫

被创死后尸体在说话的同人女一枚
不建议关注,收藏合集就行
正常来说会有人开那么多合集吗

 

安利一篇古早文

《每夜一个鬼故事》《每夜一个离奇故事》《每夜一个骇故事》你搜啥都行。作者王雨辰,08年完结,当时真的是贴吧到处都有连载,火的不行。

现代志怪类小说,每个小故事都很出色,对人性的揭露也很辛辣。但主线比较一言难尽。每个小故事在现在看也很有意思。


开头几章是“朋友”每天晚上讲一个故事给“我”听。


你们可以在前几章看到每次讲完故事主角都觉得没听够但朋友微微一笑说已经晚了该睡了。


于是主角就在朋友他家留下住宿。
两人同床到天亮。


接着第二天继续讲故事,继续天色已晚,继续同床共枕。


第三天相同。


看了那么几次骚操作我都觉得朋友是故意的了。


即使他之后的表现让我认为他是无性恋也不能打消我的怀疑。


这本的发展也很奇特,主角叫欧阳轩辕,名字霸气如斯。
四部下来没有外挂,前世只是小人物,养了个萌宠“镜妖”平时只能卖萌,只有男主的名字没有男主的配置。一个性格很普通,人品还行的报刊记者。

主线剧情和他没什么关系,叫他男主真的只是习惯。


“朋友”名叫纪颜,高富帅,身怀异术,有个想当他老婆的妹妹(非亲生)但纪颜的态度就是把她当妹妹,全天下都有他的朋友(误),爱好是旅游(作死)然后碰上各种奇特事件。

整本书的主线都围绕他和他的家庭背景展开,男主起的作用不大,更类似于一个旁观者。

纪颜还有个宿敌叫黎正,长得也人模狗样(是纪颜养妹妹的亲哥)后来因某种原因变成了个正太借住纪颜家。

黎正寄宿期间欧阳来到纪颜家,突然发现黎正也在,一开始还有点怂,不过过了没多久就气氛融洽的开始讲故事,和谐得像女孩子的睡衣派对。


全篇都是第一人称,互动并不多但剧情很有意思,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对了主角有一喜欢的女同事不过好像最后也没成。感情线很别扭,但存在感很低,低到我现在才想起来。

















*以下私货。
*各种碎碎念。
*过分解读
*慎看。



感情线真的别扭,不论是欧阳的还是纪颜的(虽然纪颜看上去就是个性无感)都很奇怪,欧阳虽然说自己对落蕾有意思但我觉得他的兴致还不如对“故事”来得高(可能是因为描写不多),纪颜的情况就更奇怪,他一直把李多当妹妹,而且一开始作者就极力刻画出纪颜有点“疯狂”的形象。



纪颜的“疯狂”是对各种怪异事件的执着,他就像是个寻宝人,那些异闻怪谈就是他寻找的宝藏,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他是性无感的原因,他好像把绝大多数的热情都用在了这类事件上。(这方面他和欧阳有点像,但欧阳没他那么疯)



纪颜看着是个正常人但实际上黎正都比他正常,因为黎正的不正常是因为身世和成长环境不正常,而且他其实没有纪颜那么“疯”。



所以这个感情线就有点迷,倒不会令人产生厌恶,但结合纪颜的性格就有种很别扭的感觉。


还不如纪颜每天吊着欧阳胃口逗欧阳来得有趣。


虽然说这篇很冷主角其实没什么存在感但我还是吃纪颜×欧阳轩辕。


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是因为河边的水猴子,纪颜一开始对欧阳的态度并不好(欧阳是报刊记者)纪颜对报刊记者没有好感,因为他所见过的记者都是隔岸观火置身事外,哪怕已经危及到他人生命(欧阳也有点,但牵扯到原则的话还是会尽力)
但之后在欧阳的厚脸皮攻势之下纪颜还是说出了他所知道的事,纪颜想要解决水猴子的问题,于是邀请欧阳来不来,欧阳高兴的答应了(。


然后纪颜为了引出水猴子把欧阳当作诱饵(欧阳并不知情),他甚至不知道他所依仗的东西有没有用(所以我说他疯)
而欧阳在明知道自己被坑了的情况还是高高兴兴的和纪颜成了朋友。


成为朋友后纪颜坑欧阳坑得更顺手了。有一次他在一旁围观欧阳受难,欧阳在受难期间一直以为自己快要死了(还抱着纪颜突然出现把他救下的期望,我只想问你为什么那么熟练),但纪颜直到章节末才出现,在被欧阳询问他是不是把自己当诱饵时毫无愧疚之心的承认了。


欧阳崩溃,欧阳火大,然后在解决完事情后就忘了这件事。


欧阳同学你是不是私底下被坑了很多次:)


我在十年前看的时候一直不明白欧阳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他很普通,从里到外都很普通,甚至连镜妖都是别人帮忙驯服的。


纪颜是个喜欢冒险的人,他其实把自己的生活和家庭的责任分得清楚,对待李多的方式就是属于家庭的责任。纪颜不像是个会停下的人,他活着的方式就像是在燃烧生命,坦坦荡荡无所畏惧。


但他在欧阳这里停留了很长时间。


欧阳喜欢那些奇特事件,他不是叶公好龙,即使在接触过那种世界后他依旧对那样的世界怀着好奇,或者说越了解越好奇。即使这种事已经好几次危及到他的性命。



他和纪颜很像,是整本书里和纪颜最相似的人,某种方面而言,他们两人才是同类。




好了我瞎扯完了,这对真的很适合开车啊特别是前几章的气氛不能更美好×

  45 24
评论(2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陆人,但是是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